大家安,這篇是家教REBORN綱吉總受文ˇ
因為有點崩掉,請包容食用O﹏Q|||



那,請慢賞文,謝謝。              





----唯一 all綱------





  我們以笑容訴說愛意

   轉身卻獨自暗中哭泣











經歷了一個月多、足以稱為地獄的生活,最後以血淚畫下了不算完美的句點。

十年火箭筒帶來的奇蹟,以及彭哥列指環帶來的希望,藉由那個人耀眼得無法移開目光、灼熱卻無比溫柔的火燄,斬開黑暗替絕望籠罩的世界亮起一道曙光。

……懷念的氣息,懷念的笑容,也許我們是該感謝的。

感謝這場如夢般的奇蹟,讓我們重回十年前,重新找回那份沉寂已久的熱情。

感謝他的溫柔與笑容,即便我們犯下無可挽回的重罪,卻仍舊告訴我們「不要緊」。

更感謝他,願意用嬌小的身軀擁抱我們,說要帶著所有的罪惡感回去。










「十代首領,一個小時後就要回去了對吧?」獄寺隼人闔起記事簿,喃喃自語。

「隼人,你在幹麻?阿綱在大廳裡等我們喔。」書房的門被不客氣打開,山本武探頭進來。

「你不知道敲門是禮貌嗎!棒球笨蛋。」

起身離開書桌,獄寺隼人直直看向山本武的笑臉。

依照來到十年後的順序,由晚至早紛紛回到十年前……蠢牛、一平、笨女人都回去了,自己也在幾分鐘前回到。

接著,依據將尼二的推算,一個小時後輪到十代首領回去。

「笨女人走了一個回來一個……」可是十代首領走後,他們能迎接的只有寂寞。

「喂。」

「嗯?」

獄寺隼人抿抿唇,欲言又止「……算了,沒什麼。」

「哈哈,隼人你想的我都知道喔……」習慣性伸手撫著劍柄,山本武笑著「可是,那是不被允許的,即使好想這麼做。」

回望獄寺隼人的眼神,笑著,藏住很多情緒。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獄寺隼人瞭解到山本武一向用笑容來掩蓋思緒,用笑容讓十代首領寬心,再獨自舔舐傷口。

「嘖──」什麼嘛,原來大家都一樣。

「是啊,都一樣。」山本武笑著,淡然開口「不過也總是被他看穿就是了。」

獄寺隼人撇開臉,苦澀溢上喉嚨,「吵死了,不要隨便看穿人又說出來。」

  那個人,天空總是將一切納進眼底,溫柔的守護。






一踏入大廳,看見嬌小的十年前綱吉一人坐在椅子上發呆。

「唷,阿綱。」山本武揮手叫喚,獄寺隼人跟著後面來到澤田綱吉眼前。

「啊──山本同……呃,山本、獄寺。」收回同學這兩個字,澤田綱吉不好意思的笑了。

「沒關係啦,同學就同學~」

「笨蛋,你幾歲啦還在裝可愛。」獄寺隼人狠狠一拳,不過被山本武輕鬆閃避。

「十代首領,你就直接叫我們的名字吧。」

「咦……」

「哈哈,對啊,就叫名字吧。」

「……那、那就……」扭著衣角,羞澀的聲音帶著不習慣「隼人、武,你們來啦。」

──隼人、武,歡迎回來。

閃過眼前的影像,兩人一怔。

像是玻璃碎片紮進胸口般,細碎疼痛著,那個人熟悉的笑容與聲調……時光彷彿到回到他還活著的時候。

「果、果然很奇怪嗎──」看見呆住的兩人,澤田綱吉有些困窘。

「不、不是……」獄寺隼人淡淡得揚起嘴角「只是覺得,很高興。」

獄寺隼人拉住澤田綱吉的手,握緊,然後單膝跪下用臉貼住澤田綱吉溫暖的手掌。

   不自覺揚起嘴角,笑著。

──好溫暖,你還活著。

你活的好好的、血液在流動,即使知道不是同一個人,卻依舊覺得你能活著真的是太好了。

我已經不願再想起那冰冷的體溫,不想任惶恐無助塞滿胸口,卻哭訴無處;不願在歸來之時,看著空蕩蕩的總部發楞,對著無人的首領辦公室低頭掩飾淚痕。

至少,現在能感受到你活著的事實,即使是只有一個小時的夢境。

「隼、隼人?」突然的舉動讓澤田綱吉有些錯愕。

「哈哈哈,隼人你嚇到阿綱了啦。」

說歸說,山本武卻也走近澤田綱吉,雙手往肩膀一攬懷抱住。

  手臂中確實是溫暖的。

「阿綱,我也很高興唷……」真的,好久沒有打從心底高興。

即使笑著,也填滿不了那份空洞,可是快哭時又想起跟你約定好要笑。

所以,我不停的揮刀只為了告訴自己我還活著,同時也責備著自己無法守護住最重要的你……在泥沼裡掙扎,擺脫不掉的愧疚自責。

我好想把你留住,但是不可以。

跟隼人說的多冠冕堂皇,其實我現下就想把你關起來,然後想盡辦法留住你……哈哈,突然切身覺得,笑容之下的自己真恐怖。

不過,用笑容讓你安心是我守護你的方式,所以,我只能這樣抱著你。

「武……」

澤田綱吉看著兩個人的複雜笑臉,直覺比大腦更早一步感受到他們的心情。

啊啊,十年後的自己已經不在了呢。

他們,很快就要跟我分別了,又要回到有著「我死掉」這事實的狀態。

怎麼安慰……不對,這是我無法安慰的,因為讓他們如此悲傷的就是自己。澤田綱吉第一次覺得自己十年後很可惡,還有很想揍自己一拳。

「呼呵呵呵~犯規唷,怎麼可以這樣偷跑呢♥」

只有某人專屬的笑聲迴盪,下一秒基地大廳突然一陣晃動,眨眼間澤田綱吉就來到像漫畫才有的異空間……「骸?」只有他會做這種事了。

「綱吉~」六道骸不正經的笑臉近距離貼緊自己,向來沒什麼血色的唇瓣掃過臉頰,有點麻癢。

   氣息熟悉的令人想哭。

「你你你你你──」不要亂來啦!

「唉呀,你走了就沒人可以讓我性騷擾了啊,所以當然要趁現在趕快。」

趕快什麼啦!澤田綱吉欲哭無淚的任著六道骸抱來抱去,同時強烈覺得自己十年後也許失去了身為男人的某種東西……呃,貞操?不會吧!

「綱吉綱吉綱吉~」

「做什麼?」

「沒有♥」

嘎?澤田綱吉莫名奇妙看著一臉笑嘻嘻的六道骸。

六道骸兀自忙碌地調整了很久,最後,似乎決定要面對面把綱吉抱在自己懷裡。

頭顱深深埋進澤田綱吉的肩窩,嗅著軟香的牛奶香氣,他這個人即使長大了身上也總帶有淡淡的香味。

肥皂香、咖啡香、還有淡淡的牛奶香……

很好吃的感覺,所以自己老是喜歡對他作肢體語言。

憎恨著黑手黨,憎恨著自己無止盡輪迴的生命和過於龐大的記憶,於是六道骸想毀掉一切。

──骸,如果彭哥列是錯誤的,我會毫不猶豫的讓你毀掉它。

──可是,無論如何,我都不想讓你甚至是髑髏背負著背叛者的名號。

──所以,這份工作就讓我來吧。

你是笨蛋嗎?首領自己毀掉自己的家族,況且我已經是很多家族的背叛者了,不差那一個。重點是,我的自尊不接受你的施捨。

然而看著你的笑容,我卻不知不覺的點頭,即使後來再以「有得利用當然用」這種輕視的話語,也掩蓋不了我那意識到被你吸引的手足無措。

嘖,結果你隨便死掉了,那豈不只有我丟臉。

連扳回一城都來不及,至少得讓你迷戀得離不開我才足以抵過我的慌張,沒想到你隨便去輪迴,到底知不知道六界很大很難找!

要是下輩子你轉世成兔子,我就把你煮來吃掉。

「呼呵呵。」不對,要抓起來養著,強迫他跟我一起活到老死。

「綱吉綱吉綱吉綱吉綱吉~」六道骸收緊手臂。

「你到底要做什麼啦?」對十年骸這樣親暱感到很不習慣的澤田綱吉,努力地掙扎後選擇漠視。

──就給他抱啦隨便!

「沒有,叫好玩的。」

「……」死氣丸和手套你在哪,快來唷幫我切鳳梨。

「綱吉……」

「……」

「怎麼不回答?呼呵呵~是嫌擁抱不夠,想來點真槍實彈嗎?」曖昧地把手從背部往下滑,此舉讓澤田綱吉嚇得彈了一下。

「有、有啦我有回──」

「呼呵呵我沒聽到~重新來一次♥」

「綱吉綱吉~」

「幹麻?」反正又是叫好玩的。

「你不可以死唷。」

對六道骸突如其然的認真感到怔忡,澤田綱吉來不及回答,空間倏地被劈開。

「咬殺。」

劈開空間的黑髮男子看見澤田綱吉跨坐在六道骸大腿上,鳳眼一瞇,雙拐直打要害地招呼過來。

「啊啊啊啊啊啊恭彌住手──」

攻擊顫動了一下,雲雀恭彌的拐子在六道骸眼前一公分處停下。

「你,剛叫我什麼?」視線盯住六道骸,說話對象卻是澤田綱吉。

「呃、啊、那個──因為隼人要我叫他們的名字,所以、所以、唔,果然還是叫雲雀學長才行,對吧,啊哈哈哈……」講到後來只好乾笑。

雲雀恭彌收回雙拐,手一伸從六道骸身上抱下澤田綱吉,無視六道骸的殺氣。

「叫名字。」

「咿?」

「叫名字,我無所謂。」

「這、這樣啊……嗯,恭彌……」嗚啊為什麼有種害羞心跳的感覺,從沒靠這麼近聽雲雀學長--呃,恭彌──說話,感覺非常的不好意思。

「呵。」輕微的笑聲,讓澤田綱吉以為自己聽錯了。

  像一碰就壞似的,需要呵護。

雲雀恭彌用著公主抱法把人抱到沙發上,不,錯了,是他坐在沙發上然後把人放在自己大腿上。

「喂你這傢伙──」獄寺隼人一臉不高興,嘖,早知道自己剛才不要貼什麼手掌直接抱走比較不吃虧。

拉住想衝上前的獄寺隼人,山本武笑得愜意「不行啦,說好除非R18不然不能阻止的。」反正我也已經抱過了。山本武心裡OS著,順便把六道骸也一起拖出門外,留給兩人獨處的空間。

「R、R18?」是我所知道的那個意思嗎?澤田綱吉突然毛骨悚然了起來。

「喂。」

「咿?」

「回去以後每天到接待室報到。」

「啊啊?為什麼。」

說不定過去的我會被波維諾那隻草食牛用十年砲射中,然後現在的我就可以過去找你。

到時,你要是不在我會很困擾,因為只有五分鐘……光接吻都不夠。

偏偏自己無法像那顆過期鳳梨一樣用什麼六道,也沒辦法托夢,不然就能先叫十年前的自己把你綁起來養。

哼,真是便宜了十年前的自己。

「恭彌?」難得看見肅殺的風紀帝王會發呆。

「雲雀、雲雀~積極、積極~」

雲豆不知道從哪裡竄出,盤旋在雲雀恭彌頭頂,用著清脆的嗓音喚著。

「呵呵,積極嗎……」

看著不敢置信會出現在此人臉上的溫柔,澤田綱吉又愣住了,完全沒發現一直放大的臉龐。

柔軟的觸感覆上自己的嘴唇,還有探進自己嘴中的……「唔唔唔唔唔唔唔唔?!!!」

「嗯嗯──」後腦被托住無法掙脫,難道,自己十年後該防備的又增加了雲雀學長嗎?!

就在澤田綱吉缺氧到要窒息之際,一陣粗嘎的叫聲響起「啊──雲雀你超過了!不是說不能R18嗎?快走開!!」

「可惡,看藍波怎麼處罰你──」

敞開的門外站著三尊石像,其中一尊已經風化的差不多了、另一尊碎掉中、還有一尊裂痕斑斑。

了平及藍波滿臉不甘願的衝進來,只是雲雀恭彌比他們早一步跳起來閃過四隻魔爪。

澤田綱吉被搶奪得七葷八素,好不容易才掙脫來扶著牆壁喘氣。

「你──居然敢對十代首領做這種事!!」風化完後只剩渣的獄寺隼人,扔下鋪天蓋地的炸彈。

「哈哈哈雲雀我們來練劍!」碎得差不多好不容易組裝回來的山本武,以強勁的衝擊波直掃而來。

「太可惡了連我都只親臉頰而已耶──」不甘願吼著,地板隨著地獄道的能力而裂開。

只是在六道骸喊出此句話後,突然時間停滯了三秒,隨後被攻擊的對象多了一個。

「骸,你也去死吧!!」

   無止盡渴望著,你。






等澤田綱吉平穩氣息,看到的就是眼前這樣大混戰的場景。

不自覺的,澤田綱吉笑了出來,帶著說不出高興還是安慰的情緒,笑著。

「十年後,大家還是一樣愛亂來啊。」

『沒錯,所以你回去後要好好嚴加調教才行。』

超直覺騷動著,澤田綱吉感覺自己的背後貼著一個人,不過即使不轉頭他也知道是誰。

或是說,轉頭也看不到。

「什麼調教啊,我做不到啦……」以旁人來看絕對是認為自己在自言自語。

『呵呵呵,也是,即使是我也捨不得要他們一板一眼的照規矩來。』

「──喂。」這樣叫他是很不禮貌,畢竟人家有權有勢,但是自己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稱呼他。

「我怕痛、也怕死,所以……」我不會死,大概。

『呵呵呵,是啊,絕對不可以死呢。』

「嗯。」

『但是,我也不後悔這麼做,因為,他們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嗯。」我知道。

不管自己承受多少苦楚,都希望重要的人能夠帶有笑容,都想讓所有人安全。

什麼黑手黨的一點都不重要,甚至自己也不想要。

只是,如果這是唯一能保護大家的方法,是能包容所有人的歸處,那無論如何都會守護著。

──不惜一切支撐著。

『因為,我們是一樣的嘛。』

「是啊。」

『時間差不多了……』

十年砲的煙霧瀰漫在澤田綱吉周遭,打鬥的眾人也停止紛紛靠過來,臉上帶有驚愕,隨後卻又轉為淺淺笑容。

然而笑容,難掩悲傷。

  曾經約定,我們會一直微笑。

澤田綱吉笑了,用手比劃著臉上的笑容,擺出OK的手勢。

──對不起,沒辦法安慰你們什麼,但是,我真的很重視你們。

──請一定要諒解,即使連我都想好好教訓一下十年後的自己,責備他幹麻死掉讓大家這麼難過。

──可是,十年前也好十年後也好,希望你們能一直微笑著的願望,讓我不忍責備……

──因為是一樣的心情吶。

煙霧很快散去,不意外的大廳空無一物,沒有什麼從十年前回來。

「十代首領……」

「蠢綱已經回去,你們也該振作點了。」牆影中走出一個小小身影,是已經著裝完畢的里包恩。

「……小嬰兒。」雲雀恭彌的眼神有點遙遠,彷彿透過里包恩看著什麼觸碰不到的事物「你很強吧,要記得讓他早點進化成肉食動物。」

     不要再次重蹈覆轍。

「哼嗯,真困難的任務。」

「里包恩先生,請務必拜託你了,十代首領……」

   不想失去第二次。

「我知道。」里包恩拉拉帽簷「我不允許自己的學生居然死在敵人手上,太丟臉了。」

「當然,如果死在自己人手上那我更是做鬼都不會放過他。」

   絕對不能輕易死去。

「小朋友……哈哈,那就有勞你啦。」

      因為……

「呼呵呵呵~我會不時回去探望探望的♥」

   你是我們的唯一。

「哼。」里包恩不置可否的聳聳肩,不意外地讓莫名竄起的濃煙包圍住他。

最後,一切又歸回寂靜,彷彿前些日子的一切都不存在一樣。

殘餘的只有記憶,苦澀,以及那句曾經令他們心碎的咒語。

──血腥與束縛什麼的,就讓我帶走吧,跟著我的死亡消失。

──所以,不准你們愧疚,要記得一直一直帶著笑容。



     君は誰より 煌めいている 太陽のように
         比任何人都耀眼,像太陽一樣

           私達の唯一
           我們的唯一






















「對了,我想問一下……」漂浮在姑且稱為時空隧道的地方,澤田綱吉開口。

『請說。』

「……我十年後身高幾公分。」

『……』

「……」一陣沉默蔓延,如果不是超直覺告訴自己他還在,也許會以為他已經頓悟升天了。

「請不要裝沉默,我知道你在。」

『──十年前的我,不要太難過。』

「──等一下,你這是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





Fin.










唉呀,原本是想再悲傷一點的,沒想到變成這樣……

其實原本是遇到讓心情很差的事,又想到開頭那兩句話,引發打文動機……但是敲文途中看了本甜蜜砂糖小說,之後吃了詭異的海鮮口味香酥脆,於是乎,心情就變調了(被踹Orz

算了,這樣結束比較歡樂點(有嗎?)

不三不四的地方請大家包容,怨氣無處發可以到會客室用力丟鐵罐抱怨丌口丌




……接下來,還要努力拼雲雀大人的生日賀文>//////</(→其實腦中根本只在想這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alis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