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餘暉告知一天又將結束。

等待許久的沉寂空間響起熟悉的鈴聲,那是澤田綱吉跟守護者們之間的特殊連絡頻道。

『十……十代……首領……』

雜音從頻道的另一端傳來,刺耳的高分貝,像是在嘲諷最近的不順遂一樣尖銳,獄寺隼人的聲音斷斷續續雜在其中。

『……我……無能……』

「隼人?你那邊怎麼樣?快回來,你實在太衝動了!」

『來……來不及……首領……』

『……武……我……』

「你說清楚一點,你是指武和你在一起嗎?」

『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

「隼人、隼人,快回答!!」

『……沙沙……』

「獄寺隼人!!」

『對……對不起……綱……』

『──對不起。』

啪刷,訊息斷了。

最清晰的三個字,像是一把槌子敲碎了澤田綱吉的心。

收訊器上的一雙光點啪一聲同時消失,獨留一個最耀眼的大空,孤獨的在收訊器正中央發光,一閃、一閃、一閃……

手不自覺顫抖,澤田綱吉的臉血色盡失,嘴唇抿得死緊。

你搞什麼!到這種時候……到這種時候才叫我的名字是要我怎麼樣?向我道什麼歉,道歉要當面才有誠意知不知道!!

──混帳!

武你也是,說要去追人卻追到一起丟,搞什麼!!

──你也是混帳!

──大家都是混帳!

腦中是一片黑暗,不只是因為喪失守護者、喪失屬下這麼簡單,長久以來,他們是澤田綱吉的依靠,矛盾的互相依賴。

大家依賴他,他包容大家。

包容同時卻也無止盡地依賴相信這群夥伴。

傾一切相信著他們,所以才會對老是喜歡惹點小禍的他們無奈微笑;知道無論如何他們都會守護自己,所以放心的撐起彭哥列,因為所有攻擊他們都會替他擋下;每當有繁瑣的應酬交易,他們總會放下工作專程回來送一句調侃,甚至偷偷替他解決惡意刁難。

澤田綱吉覺得天地一陣旋轉,肺部吸不進空氣,像是缺氧一樣眼前發黑。

「我去。」

里包恩接住了澤田綱吉差點軟倒的身軀,做出驚人發言。

「什──」

「我可是世界第一的殺手,剛好去運動一下。」

「但是里包恩──」

「吵死了。」

里包恩比著澤田綱吉手中握著的多功能通訊器,獄寺隼人斷訊的螢幕顯示上閃著紅光,一張解析度很低的圖片隨著剛才的通訊傳入通訊器裡。

「不要因為這樣失了分寸。」

「他們費盡功夫傳給你的最後訊息,你想讓他們白費嗎。」

「十二點前我還沒回來你就自己到這個地點,看是要幫我收屍順便把那兩個傢伙一起包一包帶走,還是要放把火直接燒了。」

目送著自家教師遠去,澤田綱吉因為一時脫力而無法起身追去。

黑色的西裝在眼前緩緩離去彷彿喪服般預告著心中不安,擴大再礦大的雜音迴盪耳際,還有隼人最後的對不起、恭彌的危險警示、骸的笑容,一切一切混雜在一起,塞滿了腦海,疼痛欲裂。

還有,熟悉的。

──『不要太相信別人。




























午夜的星星彷彿通通墜落一樣,純然的黑帷罩住大地,不發一語,如同最好的旁觀者般緘默。

市鎮的遠郊裡有著一幢廢棄的大宅院,據說很久以前就沒有人居住了,頹敗的庭園與建築,散掛著撕裂的布帛看起來沒落已久。

只要一踏上就揚起一陣陣灰塵,霉氣與腐朽的味道令人做噁,澤田綱吉以前曾經來過這裡一次。

──跟迪諾先生玩捉迷藏的時候。

為了訓練自己感覺能力到極限,所挑選的充滿各式雜物與阻礙的訓練空間,換言之,這裡是加百羅涅的地盤之一。

加百羅涅,這個名字從三天前就一直在耳邊環繞,只是自己一直想把它排拒在外。

澤田綱吉冷漠看著眼前大宅彷彿張大血盆大口歡迎他,終年陰暗的環境如鬼魅向他遞出崩毀的邀請函,邀請他進入一個很可能是野獸們廝殺的盛會。秒針跨越十二,澤田綱吉吞下一顆雪白的藥錠,勾起一抹自嘲的笑容緩步走進黑暗裡。

──接受野獸的邀約。

抬腳毫不留情的踹開大門,並未攜帶任何部下的澤田綱吉獨自進入。並不是他自恃甚高而想單打獨鬥,是不希望再增加多餘的犧牲者,反正自己掛了彭哥列還是得讓人繼續撐下去,不管接任者是誰,自己並不想替彭哥列多增加人員損害。

大宅發出重物倒地的沉悶聲響。

隨著聲響回盪,仍能看出富麗一時過的牆壁上嗤一聲逐一點燃照明蠟燭,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這是哪部鬼片裡的場景。

風聲呼呼穿過破裂的縫隙,像是笑聲一樣毛骨悚然。

蠟燭的燈光把澤田綱吉的影子拉得很長,燭影晃盪發出嗤的聲音更突顯這裡的沉寂安靜,一步、一步、一步,澤田綱吉步伐穩健地踏著。

隨著燭火前進,長廊的盡頭是一扇有好幾百年歷史的豪華大門,雖然裝飾已經損毀了大半。

總覺得風聲更大了,澤田綱吉腦裡從剛一直回盪到現在的雜音像是應和風聲一樣漸強,笑聲、風聲、警告聲、道歉聲……迴旋再迴旋,混雜再混雜。

忍耐著疼痛,澤田綱吉推開大門。

那也許是一件歷史的開始,也可能是一件錯誤的開端,跟隨而來的是悲傷還是毀滅或是背叛,沒有人知道,灑下的是鮮血而或眼淚也無法預知──
















愚人節快樂,阿綱!


「……」

「……你們,在幹麻?」

跟之前環境完全不同的熱鬧空間,燈火通明熱鬧滾滾,還備有無數美食任君取用。一旁甚至有樂隊演奏輕鬆的小舞曲,舞池裡成雙成對人影滑動著像是順水流轉的花朵般美麗。

愚人節快樂~綱吉ˇ」六道骸撒嬌地蹭過來。

這位先生,你不是掛了等著重新投胎?這次不要投錯胎要正確無誤的投到鳳梨道唷。

愚人節快樂,我無所謂。」雲雀恭彌撇開臉手裡卻攀住澤田綱吉的一隻手臂。

你在無所謂個什麼勁啊!!先給我放手──

「十、十代首領──愚人節快樂!那個、那個我絕對不是出主意的人,請相信我,我也不想欺騙你!」獄寺隼人一臉快哭了努力辯白。

嗯嗯~我知道你不是出主意的人,但是你參與了對吧♥

「哈哈哈,阿綱喜歡這樣的派對嗎?」

再來一次我大概就掛了何來喜不喜歡之說?

「阿綱~藍波大人要吃蛋糕你陪我~」

你自己去吃吧吃吧吃吧最好把整塊蛋糕都塞進你嘴巴裡試試看你可以塞多少個!

你不是從飛機上蒸發嗎?!!

「蠢綱,愚人節快樂,你果然是蠢綱。」里包恩手持紅酒高腳杯悠哉的坐在大椅上。

「……」

澤田綱吉用眼神環繞整個大廳,所有人都用著好燦爛好愉悅的笑容看著自己,那個、那個、還有那個,你們好像是跟我說了平大哥失蹤的守備隊員嘛。

視線轉了一圈,落在正極限吃飯的了平大哥,對方察覺澤田綱吉的視線後還對他比了個YA。

嘴角抽蓄,因為他還看到那群全黑的暗殺部隊,一個個正用著哇哈哈你真的被騙啦的表情看這邊。旁邊迪諾用力把自己藏在羅馬利歐背後,不過……迪諾先生你的頭髮露出來嘍,還有你可以停止因為躲藏而不停撞翻香檳塔的蠢樣嗎?

澤田綱吉最後抬頭,看像那豔紅無比的布條上面鑲金的大字──愚人節快樂,阿綱

「……各位。」

「看到你們沒事我真的真的很高興。」

揚起一抹足以媲美陽光的燦爛笑容。

「但是,從今天起所有人通通被革職了,回家吃自己吧你們!!



















>>>> 續。

被折磨了兩天的澤田綱吉在自己師兄的解釋後了解一切,結論就是,全都是里包恩這個大閒人的鬼主意!

──而且只要自己認識的通通參加了。

連波維諾首領也參了一腳,在派對開始後特地致電來對自己說了一句愚人節快樂,還有他覺得這個節日真好玩。

──給我記住ˇ

澤田綱吉笑著跟波維諾首領說掰掰,然後打算把帳算到藍波頭上。

「阿綱,唉呀我也覺得這有點超過,不過就節日嘛別跟他們計較了。」迪諾搭著澤田綱吉的肩膀,努力想要緩和氣氛。

因為他看著自己師弟的美麗笑容覺得好抖。

「迪諾先生……」

澤田綱吉抬起頭仰望比他高很多的迪諾,深褐色的眸子裡漾滿濕潤,睫毛眨啊眨的,看起來好不可口──風流如迪諾,種馬的名字不是亂取的,馬上覺得腹部一陣緊縮。

理智、理智、理智!

我的理智你去哪裡了快一點回來啊啊啊啊──

「迪諾~」澤田綱吉笑著,抱住迪諾比例完美的的腰圍,墊起腳尖拉下迪諾燦金的頭髮在唇旁一公分處印下一個吻。

──別人不管從哪一個角度來看都會以為他們在擁吻。

「阿、阿、阿、阿綱!!」

澤田綱吉在滿腦子星星花朵就要獸性大發的迪諾耳邊,輕輕的吹了一口氣,「愚人節快樂ˇ」

然後迅速推開他。

迪諾在愣了半晌後,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唉,真可惜,不過是我不對在先嘛。」

「喔~你不對在先?」

「……真可惜……?」

兩道閃光一晃,鐵拐和三叉戟不用一秒便架在迪諾脖子上,旁邊是笑的溫柔的霧之守護者和臉已經黑到沒表情的雲之守護者。

「欸、欸、不是、那個是誤會──」

難道阿綱是故意的!我不過是出借這棟宅院順便最近的行動稍微保密而已啊,我是無辜的!

「等一下那真的是誤會啊啊啊──」

之後,羅馬力歐一臉「BOSS你節哀」的拖著一個布袋回到加百羅涅。

惡作劇完的澤田綱吉心情上升了一點點,他笑著穿梭場子裡接受大家愚人節快樂的祝福,順便把他會的那幾個髒話在心裡流轉過很多遍。

「十代首領!」左右手隼人端著兩杯香檳湊過來。

「啊,隼人,我想到了~」澤田綱吉接香檳飲下,帶著不好意思的靦腆表情繼續說「雖然是被惡整,但是我終於體會到了一件事就是……」

澤田綱吉以羞澀的角度傳送眼波給獄寺隼人,「──你對我很重要。」

「十代首領!!我、我──」我死而無憾了!獄寺隼人感動得無以復加,正準備撲上前狠狠擁抱自己最愛的首領時,澤田綱吉用手輕輕推開他。

「──可是我只會在四月一日跟你說這句話♥」

啊?

獄寺隼人用著伸手擁抱的姿勢僵住約三分鐘,直到山本武拍拍他的肩膀「隼人,愚人節快樂。」

無視心靈受創的左右手,澤田綱吉轉了轉往那群黑衣人走去。

「XANXUS,你居然也參與這個遊戲。」

「哼,看你吃鱉我心裡就高興。」說著反話,其實只是個想親近綱吉的不老實人。

「喔喔~那是沒什麼關係啦……」澤田綱吉用手指抵住唇瓣,模樣很是可愛,但是牙關卻傳來細微的咖啦碎裂聲響。

--美麗的死氣火焰瞬間出現在澤田綱吉手上並往XANXUS某部位送過去。

「好吧,愚人節快樂ˇ」

看著男人最毫無防備的某部位被重擊而痛到彎下腰的XANXUS,澤田綱吉笑得美麗,再來轉頭對瓦利亞眾人說一句「預祝你們有個美好的一年。」

聽說,隔天回到瓦利亞總部的眾人看見堆積如山的不可能任務──比方說到北極海捕企鵝──每個都傻了。

然後眾人也被扣了三個月薪水來支付瓦利亞為了斷訊號而破壞的昂貴通訊設備,看著存簿,瑪蒙咬牙灑下一缸淚,說出一句名言「做首領的都是鬼!」

不過這是後話,現在我們轉回來看小綱綱復仇錄。

因為參與的人太多,澤田綱吉決定報復幾個核心人物就好。解決掉迪諾先生、隼人、瓦利亞,再來~

「綱吉綱吉~」鳳梨一發現澤田綱吉就馬上黏了過來。

「……」澤田綱吉用著認真的眼神,專注盯著六道骸「在知道你死掉的時候我真的瞬間心跳停止。」

「綱……」看著親親綱吉無比認真的眼神,骸突然有一秒的後悔,覺得做的有點超過了。

「所以為了讓我安心,你今天能用身體告訴我你還活著嗎?」

「綱!當然沒問題~」六道骸眼裡滿溢著愉悅,他終於能得到夢寐以求的綱吉的身心了!(所以說你到現在還沒得到是吧)

澤田綱吉綻開一抹笑容,將一顆巧克力送進六道骸嘴裡。

「綱吉,這是?」

「新產品ˇ」

「呼呵呵還挺好吃的……!!」

隨著巧克力在嘴裡融化,六道骸修長高挑的身軀突然縮小好幾倍,身形也緩緩化為女人特有的曼妙曲線,長髮飄揚,原本比澤田綱吉高好幾個頭的六道骸瞬間變的與之同高。

「老……老大……」

「好久不見,庫洛姆。」

「好……好久不見……」庫洛姆怕生地低下頭。

「呵呵呵,我們今天晚上跟大家一起睡吧,來打通舖好了。」

「咦?」

「庫洛姆你沒有參與過彭哥列的睡衣派對不是嗎?」每次都是骸這傢伙。牽起庫洛姆的手,澤田綱吉笑嘻嘻的把她帶到餐飲區。

「但是……骸大人……」想參加,喜歡溫暖的首領和溫暖的大家,想要一起玩睡衣派對,可是──

「骸剛吃的巧克力是碧洋琪的新產品,因為太毒了能讓他三天無法附身,嗯哼哼哼~」

「噗……」

「對了,幫我跟骸說一聲愚人節快樂。」

「好的。」

骸大人……愚人節快樂……








>>>> 續2。


是夜,彭哥列大宅裡,守護者們和首領一起打通舖玩枕頭大戰。

即使已經不再是小孩了,卻玩得不亦樂乎,也許是因為從沒參加過的庫洛姆也在吧?整個晚上都笑聲不斷。

雖然還是有某隻忠犬蹲在角落畫圈圈。

「好了隼人,我跟你鬧著玩的,別灰心啦。」

「十代首領──」吸吸鼻子,獄寺隼人嘴裡的謝罪之語來不及吐出便被某顆枕頭砸斷。

「喂──!誰啊,打到首領怎麼辦!」

「哈哈哈反正隼人你擋下來啦~」

「棒──球──笨──蛋!!」

「……咬殺。」

「嗚啊,雲雀你這傢伙丟的是拐子耶!可惡,極限反擊───」

「啊啊……小……小心。」

「呃噗!藍波大人被打到了啦──」

窗外的月亮帶著笑容灑下溫柔光芒,這場意料之外的鬧劇派對在睡衣、枕頭與笑聲中結束,大空露出寵溺的笑容看著、包容著,如同他的稱謂。

「里包恩,你是為了讓大家放鬆才這樣玩嗎?」

「哼哼,我只是無聊而已,既然都回來了就來測試一下藏匿戒指氣息的道具。」

明明是想慰勞大家……澤田綱吉笑著,雖然對我來說是摧殘,但是不可否認的心情變的輕鬆多了,人一輕鬆眼皮也變的沉重。

「里包恩……真是……的……」

放下睡前酒,里包恩瞥了一眼身旁之人。

「……蠢綱,要睡覺去床上,不要睡在我身上……」








在這個幽默的日子,希望每個人都能暫時卸下重擔,愚人節快樂ˇ

...Fin









--------(廢話區又來了XD)-------

大家有衝動的罵出國粹嗎OˇQ
不知道罵出來了之後心情有沒有舒坦一點……咦,沒有嗎?!(→硬掰的唯一功用沒了|||

嗚嗚喔~我知道這篇寫的實在不怎麼樣(跪)
因為戰鬥描述無能,導致很多東西都有點空泛,尤其是雲雀大人。

--我的女王陛下啊請原諒我把你的戲份排這麼少!!(哭)

於是隱在痛定思痛(咦?)並無數次夢見恭彌陛下陰狠的咬殺眼神後,決定幫女王陛下做點殺必斯>△<

請大家回到死絕 上,恭彌大人美麗的鳳眼閃過怒意那句,下方空白處有隱藏對話……雖然說最後好像也完全不到殺必斯的程度就是了Orz

不過沒再夢到雲雀大人了,真可惜…啊不對…是很高興陛下願意原諒隱了~




此外說點題外XD

最近看了里蹦的同人誌,大致上是說小綱一直問大家自己十年後變得如何?有沒有長高變帥?有沒有很多女生倒貼?

……每個人都用著最燦爛的微笑說「阿綱十年後還是阿綱唷♥」


-----噗嗤。
隱在這時候笑了,引來友人的側目。

「笑啥?」

「唉唷,你看--」隱比著漫畫,順便問她「你記得阿綱從十年後棺材裡爬出來時……」

「怎樣?」

隱面帶笑容,看著漫畫裡拎著二十公升牛奶給阿綱的十年山本……





「--他的棺材好像和他現在的身高差不多大耶♥」

「……」(沉默)



「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後我們狂笑了兩分鐘=ˇ=

呼呵呵呵~可憐的阿綱綱,過十年還是沒長高嗎(笑倒)

日本的同人作家們也太厲害了,詮釋的淋漓盡致啊!看那山本拎著牛奶說「現在開始努力也許能從一公分變成二十公分唷~」真的很想用力的拍桌大笑XD


啊,不知不覺廢話又佔了太多版面!
糟糕人老了話就變多了啊啊---Orz

對於所有進來的大人們都萬分感謝唷,不管迷路才來也好、有支持不才隱也好真的都謝謝了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alis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