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忿怒、異常生氣!!

無法置信,你穿著的是綠色制服耶!

光明正大、動作熟練,你做的這是什麼?

偷書!?

這已經是昨天的事了,喔,現在過了十二點,是前天的事。

我們到校後面的櫻本屋,想跟店長(暱稱長長)聊聊天順便看看她最近過的好不好,畢竟長長的弟弟之前出點意外,所以最近長長蠟燭兩頭燒,感覺似乎很疲憊。

順帶的幫阿孜拿了她定的漫畫,我們把書包丟在地上就很開心地聊起天來。

其實學校後面一旦過了六點就很少客人了,因為這裡是文教區,其實客源真的不多……好,先不說這。我們開心地聊著天,長長還跟我們說因為集英社的日版年曆到貨了,他固定會多進一個拆開來包塑膠套,拍封面照放網拍同時也檢查一下有沒有可能碰撞或損傷,她微笑的詢問我們要不要看她檢查。

老實說,像那種一份六百多塊錢的年曆,我是不可能買的,即使存錢想買也只能買一個。
但是通常我會想要買的數目是複數……

加上日本的東西之精緻,買的人多作為珍寶般收藏,很少有人會把整本年曆掃圖給大家看……換成我會心痛到死吧,硬拉平掃描,好傷它、好不珍惜啊啊啊Orz

即使拍照也很傷,因為有的是用銀質會閃亮閃亮的紙,閃光燈照下來……唉,不要糟蹋它啊朋友!

所以難得有機會,不用買下來就看到圖,我們當然是樂意之至甚至高興到想要過去撲倒長長呢XD
我們就這樣一面小心翼翼的欣賞圖片,一面聊天。

當我們看到驅魔的年曆時,本篇想要描述的事來了。

手捧著盒子,銀質的紙耶,我等待著長長拆開來。此時有個人快速走過我的背後,長長呆了一下,察覺不對勁的我馬上問怎麼了?

「那個人…手上的書沒結帳耶……」

聞此,與我們一同看年曆的居仁國中學妹一馬上轉頭,剛剛那位女生站的地方果然凹了一本書的位置下去。

長長的書都是擺齊的,有人拿就會有某一疊矮下去……但是店裡只有五個人,我們四個看年曆的--我、阿P、居仁學妹兩位--還有那位女生(我們簡稱X),沒有任何人付錢,書居然自己少一本?

此時一直站在最後面的二號學妹「我有看到她拿書,可是不敢確定所以就……」

阿P即時反應衝出去,上述都發生在前後不到兩分鐘內,門外卻已經沒人影了。

「告非,跑這麼快更可疑!」我說,因為櫻本屋是在偏路口的地方,往學校的距離一般走兩分鐘要--用跑的例外。

人不見了,我轉頭詢問學妹「你有看到她臉嗎?」

「沒記住耶,只記得短髮帶眼鏡。」

「穿哪家制服?」我又問。

此時我腦袋完全只想到是哪個不知好歹的死國中生,你就不要給我遇到!

「……是女中的。」長長表情怪異的回答,旋即嘆氣。

聽到這句話,我呆了。
不過老實說,我也從沒認為女中生有多品行端正到哪去,所以很快便反應過來,只覺更為驚愕……

女中是個學姐妹制度還算存在的學校,學妹通常不會當著有學姊的地方亂來……尤其是偷書。

「那她有沒有拿外套?什麼顏色的?」我已經感到臉部有些扭曲,這一屆綠色是一年級、藍色是二年級、黃色是三年級。

「……」學妹沉默了下「黃色的……」

我無法用言語形容我的感覺,比天打雷劈還要……

有一種我所相信的事物破裂的感覺,無法置信外還是無法置信。




偷書?
一個讀書讀到高三的人偷書?
一個讀到女中的人偷書?
明明同儕就站在不遠處還敢做這種事?!

我們是在聊天沒錯,敢情他把我們當作障眼法嗎?
想說我們在跟店長聊天所以他不會被發現?

這是怎樣,真OOXX的什麼意思?!

因為長長決定要把握手中日本精品進貨的管道,專心做網拍和接訂單,櫻本屋以後將用類似工作室的方式經營……老實說,店裡的確有些凌亂,要退的不退的東西擺一箱箱,但是,偷書?傑克,不要再耍神奇了,這太驚悚了吧!

長長嘆聲氣說算了,反正都是要退掉……

但是我還是無法原諒這個人的舉動。

櫻本是間小店,他拼不過捷比、東京、雷克那些連鎖漫畫精品店,所以他最後要收掉店面。

但是,我可以幫長長站台。
她-從-來-不-做-不-良-心-生-意!!

網路上哄抬到一張八百、一千的日本應募電話卡或書卡,長長幾乎依照他的成本賺微薄的利潤。

人家連鎖店的匯率是乘與零點四,長長始終只算零點三三,甚至原本會員才能打八五折,到後來她乾脆通通八五折。

所以我最喜歡找長長定日本商品,因為總是能用未受哄抬的較低價格買到……什麼博X來、X比,之前訂的CD價差居然差到六百。

網路上買家也對長長評價有佳,因為她的包裝仔細又貼心,總會設想到"如果不小心摔到怎麼辦?"而特別包了好幾層,不像我之前收到的,原以為會用盒子,沒想到是用泡泡袋和尺寸大不少的牛皮紙袋 囧
(而且媽媽居然還用拋的給我……(淚奔)好險沒事,那是要送人的啊Orz)

長長是個不適合當商人的商人,因為她總是賺的很少卻得付出很多。

她很偉大,靠著熱情做了五年。她有她的手腕,只是那些不是用來提高價格……所以他不開店面了,老實說我有點高興、有點惋惜,但更多的是看到長長心情好起來、擺脫了一些愁雲慘霧掉,那種打從心底替朋友感到高興的心情。

姆…有點厚臉皮,自己把她定位在朋友XD

但是也才更難過和憤怒。

居然有人利用這種時候想偷雞摸狗?

手法如此熟練,想必不是第一次了……他沒想過,被抓到會怎樣嗎?尤其身上穿著的是繡了台中女中四個大字的制服。

不是說要替學校維持形象,只是中部第一女校居然有這樣的學生……這就是,道德淪喪嗎?

果然成績不代表品性是吧。





憤怒無法停止……
如果下次,他再敢來偷雞摸狗的話,我一定會直接打110報警。

我不像長長,會肯放他一馬而不上訴學校。

更無法原諒,同為小說漫畫愛好者,他選擇用偷竊來滿足自己。
這樣沒資格說自己是愛好者,不用掰說沒錢什麼的理由。

請讓我用一句很粗的話表達我的憤怒。


老娘愛那些愛的要死也同樣沒辦法全買,還不是沒偷沒搶?你XX的不會用租用借用腦內補完喔!!而且謎之管道那麼多,不要告訴俺你不知道!!

以上。


總之還是不太高興,不過我已經罵了一篇就先停停……

對了,大家有發現我打的是"憤怒篇"嗎XD
明天或後天再打幸福篇,向大家介紹這次年曆之精緻度XDDDD

雖然沒有圖沒證據,不過多少可以當大家買年曆的參考唷,老實說我年年被不斷上升的精緻度炸到,卻也年年只能看(淚

就先這樣,我累了,錯字放他去(喂)
晚安安各位……(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alis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