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的溫柔殺伐哈拉版 連署 ←請按♬

好緊張、好期待、好害怕-----我的申請書真的過了啊(灑花加哭奔)

=============以下是心得===============







龍的溫柔殺伐真的是部好書,溫柔、清新、讓人不自覺感動,大家看小說漫畫不就是這樣嗎?追求現實中不可能輕易出現的真愛或感情。

老實說主角烏蘭博克所付出的那種愛情,在這個社會上已經滅絕了。但是滅絕是一回事,羨慕是一回事XD

因為是龍族,所以更能坦白面對自己的真心,即使所愛之人與社會世俗不同,卻也專一而誠摯。

因為是龍族,所以才能用那份驕傲,告訴亞克『我一定會保護你不受一切悲傷所害』。

因為是龍族,所以更能超脫人類狹隘的眼界,傾訴著所謂的「真愛」。

因為是龍族,他的強大來自自身、來自對愛的堅持,所以他能克敵無不勝……即使他的魔法是龍族裡出奇之低。

說實在,這本書叫「龍的溫柔殺伐」,原意是溫柔殺死龍的方法…這個名字你可能會笑一笑說好怪,但是看過這個故事後,卻是滿滿的悲傷和不捨……

為什麼能溫柔殺死龍?
因為能殺他的只有和他羈絆頗深、擁有聖王血統的人……通常這人也會是龍族之命定戀人……

多悲哀,人界因為大量戰爭而導致陽氣失調,但是這樣的錯誤和罪行卻要犧牲幻獸之王--真龍,讓真龍以自身的死亡,釋放出身體裡大量的中性之氣來調和。

而殺死自己的人,九點九成會是自己最愛的人……

即使如此,每位龍王仍是帶著笑容辭世的,因為能保護自己所愛的人存在的世界、能愛愛著他、能遇到他,對龍族來說就已經夠了……單純、坦率而真摯的愛情。

只是,留下來的人呢?

顫抖著手,親手將劍刎上摯愛之人的脖子,被迫用著最冠冕堂皇的理由,抹煞掉自己的心。
每每看到這裡,我只覺得眼眶發痠,胸口好痛、好痛…

一代聖王如此的堅強,復興了人界,但也許她會躲在無人之處為炎烈王的死落淚;光王,孩提時代即與龍相遇並被其撫養長大,他要下多大的決心才能殺的了手?下手的瞬間,想必是連大腦、身體、心都被狠狠撕裂了吧,比自己死亡還痛。而那,又要多用力得嘶吼才能發洩一點點自己無法言喻的痛?在雷阿王以生命換取的世界裡,窮盡民力物資找尋上古魔法,讓後代不要再遇上如此悲傷的事、不在讓人界和平建立在龍的犧牲上,為此,如此溫柔的孩子失去笑容、改被冠上了吸血王的稱號;魔道王 丹塔里昂,對自己殺了凍麗王的事深深歉疚並感到椎心刺骨的哀慟,日復日的悲傷折磨著他,導致他最後成為毀滅世界之人…『這種毀滅了妳的世界,不值得存在

也許,這句話是對的…丹塔里昂和亞克發自內心,相同的那一句話……

『你們給人類的,不該是溫柔的包容而是嚴厲的懲罰才對啊!』

說真的,這個故事好悲傷,卻也好幸福……
不會使你嚎啕大哭,卻讓你心酸的感覺久久不去。

人類,真的是個糟糕的種族呢(笑)
相對於其他生物,我們自以為是的崇高是多麼可笑啊?

故事裡,烏蘭博克曾對亞爾肯傑(亞克)這樣講……「你很像我的朋友,一隻高貴的獨角獸。不親近任何人、卻又有著寂寞的表情…渴望人的接觸與愛,卻又深感恐懼。因此,人群中我第一眼就看中你…」

獨角獸,最後死於烏蘭手下…那是他到人界的第一個任務--殺死因為人類惡意捕捉,被陽氣侵蝕而發瘋的獨角獸。

烏蘭總是這樣,用著冷漠的表情斬殺自己的子民…不是不痛,我想,是他已經學會把痛苦埋藏心中。比起讓幻獸們被陽氣侵蝕而沒尊嚴的發瘋死去,不如由自己來結束他們,讓他們保有那份傲氣而消逝。

好偉大的王。

龍族一向是這樣…
對連在王前都高傲不低頭的龍來說,所謂王的名號,不過是要負起別人不想負的責任,比方說殺死同胞,以及在兩界失去平衡時犧牲自己。

「成為王,就只有得到身為王該盡的義務與責任罷了。」烏蘭如是說…

很多很多…說不出的感想。
不知道該怎麼用言語表達我對它的感觸,只能說……感觸好深、深的好痛、痛的欣慰、欣慰的想落淚。
也許我特別感性,所以別人覺得無謂的書,我卻又悲傷又微笑得抱著不放。因為,我就是很喜歡啊!

十年過後、二十年過後,也許我會有其他感觸更深的作品、讓我更怔然落淚的情感,但是腦海深處,還是會替這部作品留下一個位置。

……我曾經如此、如此地喜歡這部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alis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