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努力的對自己催眠,鳥兒拾起剛剛的書籍繼續閱讀。

啾……好險雲豆平常有鍛鍊,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雲豆是個好孩子好孩子好孩子──

好,什麼都聽不到了,那接下來是什麼啾?

鳥兒翻開下一頁,大大的出土遺址遺器照片就鑲在書本正中央,下方有著小字的註解。



【山頂洞人 頭骨碩大,上面部低矮,整個面部中等程度的突出,眼眶較低,梨形孔較闊,其下緣呈鼻前窩形,與現代黃種人相似。】

【懂得使用骨針縫製衣物 有愛美意識及宗教。】



啾……頭骨碩大,是頭大的意思吧?然後還很突出、眼睛很低。

──其他的看不懂。

鳥而歪著頭,思索了很久,努力把剛得知的資訊拼湊成一幅圖像,然而……啾!!這是人嗎?!鳥兒嚇得抖抖羽毛,再拼命甩著頭。

啾嗚啾嗚~這是古人、是古人,不可以對古人不敬,古人就是和我們長不一樣才叫古人啊啾!

「呵呵呵~只有小小鳥兒在啊,小鳥兒不在嗎?」一道帶笑的嗓音,和一個紫色的身影俐落地從窗戶翻進接待室,翹起的藍髮在空中晃了晃,反射出耀眼的光芒。

正為了山頂洞人「非人」的長相震驚的鳥兒,因這異常熟悉的聲音,轉而將骨碌骨碌的大眼盯在來者身上。

向上勾起那似笑非笑的表情,以及呼呵呵的語助詞,鳥兒眼前散發強大存在感與魄力的人──六道 骸──正愜意的坐在並盛帝王的寶座上,雙腿優雅疊起。

來者看似親和的眼神注視下,鳥兒先是看著六道骸,往左偏一下頭,再往右偏一下頭,最後往上仰起頭長達十秒鐘──

啊,是鳳梨啾!

「不是鳳梨,小小鳥兒。」

欸啾,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啊?

「是的,我知道,呵呵呵。」

喔,那真方便,不用開口就能跟你講話啾。

「……是這樣沒錯,但還是請你開個口吧,我這樣很像在自言自語呢。」

不用啦不用啾,反正你也一付很常自言自語的孤僻樣子。鳥兒瀟灑的揮揮翅膀,不發出一點兒聲音,是真的不打算開金口。

「……也罷。」

孤僻?六道骸挑挑眉,基於自己不願意跟隻小鳥計較決定不多加追究,只是……

「不過,我不是鳳梨。」這點無論如何都要堅持。

嗯嗯~你不是鳳梨。

「呵呵呵,乖,真是好鳥兒,早知道就從巴茲那把你搶走呼呼呼……」

啾,你是會走動的鳳梨啾!不一樣品種的~

啪滋,六道骸覺得額頭好像浮起了與優雅的自己不搭調的東西,聽說那叫青筋。

用手背撐著下巴,六道骸堆起笑容掩飾自己的殺意──不可以跟隻鳥計較──決定不跟牠廢話,直接詢問自己來此的目的。

「小小鳥兒你知道小鳥兒去哪嗎?」

鳥兒的眼神轉為不屑,沒錯的確是不屑,六道骸確信自己沒看錯。

啾,找主人他不在。飛快地說完──嗯,其實是想完──鳥兒又轉回去讀他的歷史。

劈啪劈啪……六道骸的青筋貌似有增加的趨勢,他把臉貼近鳥兒「我知道他不在,我是問他去哪裡了?」

你真的想知道啾?

「沒錯,請告訴我。」

無論如何都想知道?

「沒˙錯。」

喔……

「所以呢,他在哪?」

啾,我又沒說我知道。

劈啪劈啪劈啪……「我再說一次呵呵,小鳥兒去˙哪˙裡˙了?」

啾,你威脅我!

「……並沒有。」

可是你有青筋!

你還知道那是青筋啊,六道骸惡狠狠的想「喔,那只是因為我皮膚不好,過敏了。你知道的,空氣太糟總會這樣……」(作:唬爛=口=||

啾~保重唷,鳳梨。鳥兒嘆口氣,生病的鳳梨會沒人買的。

「……」六道骸伸手摸摸笑到抽蓄的臉頰肌肉,深深覺得自己不殺了這隻鳥兒愧對世界。

不料,在他手一伸出打算捉住牠並喀嚓一聲扭斷時,鳥兒開口啾了一聲。

好吧,我告訴你啾。

看在鳳梨都生病了,真可憐,雲豆一向很體貼唷,所以告訴你。

要捉住鳥兒的手迅速改變軌道,變成撫摸自己的臉頰。暗咒在心底,六道骸笑的可燦爛,原本快蕩然無存的親切感又突然跑出來,他恢復優雅的坐姿詢問「那,在哪裡呢?」

鳥兒揮著翅膀比向隔壁。

雲雀主人在吃飯唷啾。

吃飯?因為這個詞彙而頓了一下,六道骸的笑容益發濃厚「喔喔~真感謝你,那麼我先走一步了。」

鳥兒看著那個足尖點地,宛如國際芭蕾舞者般高超的360度大迴旋,緊接一個翔步,手指翹起蓮花並優雅的「喔呵呵呵~我來了~」唱著,最後身影隱沒在門後的人。

輕輕的,充滿不屑的,嗤的一聲笑了。

看來今天飯後甜點是鳳梨了,不過生病的鳳梨應該不能吃吧……?

請雲雀主人拿去種好了,看看會不會生出比較可愛的鳳梨,雲豆比較喜歡穿裙子的鳳梨說……不知道怎麼種能再種出一顆。

鳥兒不急著看書,他保持原來的姿勢,側耳細聽。

果然,一個「碰!」的開門聲,原本高歌「喔呵呵呵~我來了~」的聲音瞬地轉低八度──

「死鳥你把我家兔子拐去哪裡了!!」

真奇怪,鳳梨每次都笑著一付要找主人喝茶聊天的樣子,可是見到主人後卻拿出叉子來刺。害雲豆之後都不敢隨便讓鳳梨進來……親切是要找主人幹架,難道鳳梨殺氣騰騰的衝過來才是真的要喝茶談心嗎?

好難懂、好難懂啾。

「骸……骸!?」

喔喔~繼續、繼續聽,還沒結束。鳥兒雙眼亮起光芒,更認真的,咳,偷聽。

「彭哥列!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嘖,煩死了,咬殺。」

「呵呵呵~小鳥兒,你真是不要命,居然敢吃兔子。」

這時候鳳梨一定全身黑氣,是黑鳳梨!

「等……等一下,我我我我們什麼都沒做啦……」

嘖,居然還沒開始!

果然自己應該多拖一點時間嗎……鳥兒思忖著,主人曾吩咐自己說「我和澤田去玩滾滾遊戲,雲豆你看家,別讓人打擾。」

好,下次多拖一點時間!

不過……滾來滾去雲豆也會啊,為什麼雲豆不可以一起玩呢?雲豆吃醋了。

「喔喔~小鳥兒你果然吃不動兔子,那乾脆你被兔子吃好了呵呵呵,這樣我可以考慮唷。」

砰、磅、鏗、鏘……啾,那邊的房間又要重修了。扯開剛的思緒,鳥兒瞇著眼改思索這次要用什麼裝潢好。

「你的嘴太討人厭!」

「啊咿──雲、雲雀學長等一下啦!」

「呵呵呵~我們延續上次的再來一場吧,這次你一樣是輸的那一方。」

「……哼,咬殺。」

清楚的破空聲連鳥兒都聽的到,喔喔~主人出招了!加油、加油,雲豆要鳳梨種籽種鳳梨!

「嗯哼,真是沒教養的鳥兒,該給巴茲好好管教!」

鏗的一聲,伴隨好大的震動。

充滿魄力的戰鬥聲,但鳥兒卻扁扁嘴,不過牠的嘴本來就是扁的……

好了,到此為止,沒什麼可以聽了,反正接下來一定跟之前一樣重蹈覆轍。

鳥兒把注意力又放回書本上。

圓滾的雙眼盯著那張照片想很久……

善用骨針……骨針就是尖尖的、可以刺穿衣服又長長的棍子吧?

啾~可是跟那個和主人的拐子好像不太一樣,雖然都長長的……鳥兒邊聽著BGM──現在換成清脆的金屬打擊樂,真好,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音樂聽──苦思著,想到那可愛的小腦袋都要燒掉了。

好煩惱~好煩惱啾~

沉浸思緒的鳥兒,抱著頭在桌面上滾來滾去,據說這樣可以幫助思考所以人類常做,看吧,雲豆也是可以滾滾的。

下次要請主人讓雲雀參與他們的遊戲!

此時,叩、叩的兩聲打斷鳥兒翻滾。

「打、打擾了……」

「那個、請問草壁學長在嗎?」

一顆頭顱怯生生地從門後探出來,左右張望著卻發現房內空無一人。

他推開門整個人踏進房間,滿臉苦惱站在門口,隨後,在桌上發現一抹澄黃的小影子。

「欸,只有雲豆在啊。」

「啾~」的確只有我在唷!

這個小生物沒辦法像鳳梨一樣,用高濃度的寂靜彼此交流──雖然所謂的寂靜包含很多劈啪聲,不過連雲豆都不知道劈啪聲怎麼來的就算了。

「真糟糕,草壁學長不在……」

「啾?」找他做什麼?

彷彿聽得懂鳥兒的話,被鳥兒稱為小生物的傢伙──澤田綱吉──不好意思一笑,舉止可愛地抓抓頭髮。

「這個……因為剛才骸跟雲雀學長打起來,為了阻止……不小心就……」

澤田綱吉看著自己手上有著27圖樣的手套,嘿嘿嘿乾笑了一下。

啾,果然,難怪這麼安靜……唉~每次都這樣,雲豆已經習慣了啦。

不過小生物好厲害,雖然是小生物可是也要好好尊重才行!打從心底認為自己是雜食生物,所以可以稱草食生物綱吉是小生物的鳥兒,無奈地振翅飛到一個抽屜旁。

「啾!」這裡、這裡。鳥兒用翅膀敲著抽屜。

「咦咦?」順著鳥兒的呼喚聲,澤田綱吉打開抽屜,赫然發現裡面有兩大綑粗麻繩索。

鳥兒跳到繩索上,用嘴喙啣住繩索頭遞至澤田綱吉手上。

草壁說,他不在的話用這個啾!

為了表達意思,鳥兒的頭在澤田綱吉手上摩搓,惹的他一陣輕笑「好好好~我知道了,這樣很癢耶雲豆。」

澤田綱吉拿走兩大綑繩索,甚至因為繩索太重而垂了部分到地上,發出粗嘎的拖地聲。

鳥兒一跳一跳地來到走廊,目送澤田綱吉進入隔壁房間,過了半晌,房間裡傳出比繩索更沉重的重物拖行聲。

門咿呀的打開,超死氣模式的澤田綱吉吃力的拉著手中兩條繩索,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拉著兩個被繩索綑繞到根本看不出是什麼的物體,唯一能辨認的,就是繩索外露出的尖刺以及半截拐子。

唉……習慣就好、習慣就好。

「啊,雲豆,請幫我跟草壁學長報備一聲……順便說謝謝。」

鳥兒有些無力的揮揮翅膀,表示了解。

不過不久又抬起頭,看著澤田綱吉破爛的衣服啾啾直叫。

「啊?你問我為什麼會一個洞一個洞啊?」

澤田綱吉有些尷尬笑著說「剛剛沒躲過骸的三叉戟,結果被刺穿了。」

刺穿、衣服破洞。

「那我先走了,雲豆再見。」

長長的、尖尖的。

鳥兒的腦袋飛快運轉起來,專注到甚至沒注意澤田綱吉已經拖著兩個不明物走遠,沿途還灑落許多火焰光點。

啾!!

鳥兒像是被電到一般彈跳起來,迅速的衝回書本旁,那張山頂洞人的圖依舊被晾在那裡,鳥兒小心翼翼的、用爪子在柔軟的金質紙上一壓──

69









......to be continued

--※--

這篇的字數幾乎是前兩篇的總和呢……果然是因為骸樣嗎(笑)
這下有點擔心接下來出場的守護者們,會不會因為愛不夠而字數變少 囧

接下來小小的捏它一下……(其實也不是捏,心得而已,不過不喜歡還是請跳過唷\˙ˇ˙)





看了176後對獄寺的愛有提升,他長大了、長大了!(什麼)
莫名的就是覺得獄寺可靠度突然迅速上升。

還有最後小炎綱殿下那一句,眼眸低垂、霸氣十足充滿不耐煩的話,很好G爺爺你基因優良吶,後代專出女王(心花大開)

我突然覺得小炎綱你有攻的可能(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alis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