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日。
 
 
 
 
香穗子起了個大早,仔細穿上前一晚精心挑選過的衣服,佇立在鏡臺前左右照著……
 
「嗯……穿這樣應該不會很奇怪吧。」
 
「還是……上點妝……之類的?」
 
手中拿著姊姊硬遞給她的化妝盒,小小猶豫起來……
 
 
 
 
 
 
 
 
 
 
 
 
 
 
 
 
 
 
 
大街上依舊人潮如織,週末的街道,當然也不乏許多男女彼此親暱的挽著手、搭著肩。而且,因為今天,情侶又更多了些……
 
香穗子站在約定的地方,緊張的等待。
 
 
 
 
月森……會來吧?
 
應該會來的,他不會食言……
 
討厭,不知道我有沒有穿的很奇怪……說不定他劈頭就一句:你穿這樣一點也不適合……之類的。
 
時針越來越靠近那個約定的十,香穗子彷彿可以聽到自己心跳如雷。
 
 
 
 
月森……
 
「日野。」
 
來了!
 
 
「我遲到了嗎?」月森輕蹙起眉,他並不喜歡遲到的感覺。
 
 
「不,沒有……是我早到了幾分鐘。」騙人,明明早到了一個小時。
 
香穗子目不轉睛的盯著月森……好難得看到便服的月森……好適合、好……帥氣。
 
 
 
「喔,那……你打算去哪裡買?」
 
 
「啊?」
 
糟糕,看的太入迷了。他剛說了什麼?
 
 
 
「唉,真是……是你找我幫你買CD和禮物的吧?」
 
「……抱歉,剛剛失神了一下……。」
 
 
 
被罵了。香穗子低下頭……
 
 
 
 
 
 
月森皺起眉,無奈的看著低頭陪不是的香穗子。
 
「我們走吧,CD店前面有幾家。」
 
「啊……好。」香穗子默默跟在月森後頭。
 
真是……自己怎麼這麼丟臉,這樣會達不到我的目的……
 
 
 
 
 
 
「日野,你想買誰的CD?」
 
「啊……那個……我並沒有很明確的想要誰的……」
 
「……意思是,要我推薦嗎?」
 
「如果月森不麻煩的話……」香穗子囁嚅的說。
 
月森不置可否的挑挑眉,轉頭將注意力放在CD架上。手上拿起一片片CD,卻又一一放回去……
 
「以你的程度,不用挑太難的。」
 
呃,好毒。一箭射在香穗子心上,不要說這麼毒嘛……
 
彷彿看穿香穗子的想法,月森輕輕的吐出幾個字「難道……你想拉帕格尼尼的曲子嗎?」
 
手輕輕敲上香穗子的額頭「想太多了你。」
 
「嗚……我當然知道自己沒那麼厲害……」
 
哭喪著臉,香穗子開始懷疑自己今天找月森出來是對的嗎?
 
 
 
 
 
說不定,根本無法像想像中順利……
 
 
 
 
 
 
 
 
 
「月森,你餓不餓?」
 
逛了兩個多小時,香穗子第一次知道自己住的城鎮裡有這麼多賣CD的店鋪。
 
可惜的是,香穗子目前還沒付過帳……
 
 
 
 
 
也就是說,那麼多CD中,月森認為沒半首適合自己拉的……
 
唉,好難過。
 
 
 
 
 
這樣不只達不到目標……根本說是本末到置了嘛!
 
我想月森一定會說:是你找我出來買CD的,趕快買完不要浪費時間。
 
 
 
 
 
「也好…午飯時間到了……」
 
嗯嗯,沒錯,他一定會這樣說……
 
咦,這是……同意了?!香穗子有些訝異的看著月森。
 
「怎麼?」
 
「不……」呵,我想到了。
 
香穗子扯住月森的袖口「我們去一家很棒的店吧,是我最近發現的呢!」
 
 
 
 
 
沒錯,根據美緒教戰守則──好的氣氛才有可能導致好的結果!
 
香穗子悄悄綻開笑容,也許順利的話……能提升一下氣氛。
 
 
 
 
 
 
 
 
 
 
 
有句古語說:老天不賞臉,也許正用在這時候。
 
 
 
「……」
 
「…………」
 
香穗子和月森很尷尬。
 
沒錯,也許這是他們這輩子最尷尬的時刻也不一定……
 
 
 
 
『歡迎光臨~恭喜您們成為本店第兩百對用餐的情侶,為了祝賀您們的愛情長長久久,我們特別提供了特殊服飾,希望您們能穿上它在本店甜甜蜜蜜合照!』
 
 
 
為……為什麼會這麼巧……
 
香穗子腦袋一片空白。
 
完了,月森一定會甩頭就走……
 
僵硬掉的香穗子已經沒有勇氣看月森的臉,慘了……
 
 
 
 
 
不料
 
「你處在那幹麻,趕快照一照吃飯吧。」
 
咦咦!
 
「……你不敢穿嗎?」
 
不,不是這原因……
 
「月……月森,你……?」
 
「反正難得遇到,我沒有意見。」
 
呃……
 
「還是……你不想跟我穿?那我也不勉強……」
 
不、不會不想……
 
只是,我有沒有聽錯……今天……我是跟月森出門吧?
 
但是這種語氣……
 
香穗子認真看著月森的臉……沒錯,是月森,沒有變成柚木學長啊……(柚:呵……看來香穗子需要懲罰一下(燦))
 
 
 
……
 
小小的顫抖一下,總覺得剛被柚木學長詛咒了……
 
 
 
 
不,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在香穗子腦袋還一團混亂的時候,月森已經穿戴完畢走出更衣室。
 
雪白色的鑲金邊燕尾服。
 
高雅、華麗的剪裁,襯出月森的修長身段。
 
臉部依舊沒什麼表情,月森專注的在胸前口袋插上玫瑰花──這一幕讓店內許多女孩子尖叫『王子』起來──
 
「月月月……月森?!」
 
月森抬起頭來,沉穩的催促香穗子「快去換啊,不要浪費時間。」
 
什什什……什麼?
 
 
 
 
 
 
 
 
一切在莫名奇妙中,香穗子換上店家準備的衣物。
 
但是換上後,香穗子更尷尬了。
 
剛剛是因為沒有仔細留意,現在穿在自己身上……真的好尷尬……月森難道沒注意這是什麼『特殊服飾』嗎?
 
因為……這是……
 
 
 
 
 
 
 
 
 
──結婚禮服──
 
 
 
 
 
 
不是吧──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香穗子搖搖晃晃的走出更衣室──一出更衣室,月森隨即攬過她。
 
腦袋裡『碰磅──』一聲。
 
「月……森?」整張臉羞紅的徹底,香穗子已經因為太多震驚而顯得無法思考。
 
然而月森只是酷酷拋下一句「店家要求的。」
 
 
店家要求的?
 
啊……感謝你,雖然不知道店長是誰,但是我真是太感謝你了……
 
 
 
 
在店外庭院一隅,店家已經佈置好灑滿玫瑰的布景。
 
香穗子應攝影師要求,坐在藤製鞦韆上,而月森則單膝跪在香穗子身側。
 
香穗子尚未恢復思考……只是愣愣的在心底期待趕快拍完,她快羞死了……
 
「好,那個男朋友,照剛才說的做啊。」
 
照剛才……說的做?
 
香穗子來不及問清楚「剛才說的做」是指什麼時,攝影師已經喊了『3』
 
 
 
『2』
 
 
 
『1』
 
 
 
 
 
月森……執起香穗子的手親吻。
 
 
 
 
 
 
 
 
 
 
 
 
 
碰──碰──碰──磅!
 
很清晰的爆炸聲,腦袋繼空白後是無數次的炸開──這一切,已經完完全全超出香穗子的理解範圍。
 
原本……只是單純想藉機找月森出來約會而已啊……
 
頂多、頂多……沒告訴他因為今天是情人節,所以街上很多情侶……然後我們看起來也像對情侶……
 
好嘛、好嘛──老實說……如果燈光美氣氛佳……說不定我會霸王硬上弓……(作:咦,你有這種打算啊|||)
 
 
 
 
 
可是──為什麼這一切都顛倒了啊?
 
香穗子覺得自己的臉已經不是『紅』就可以解釋的了……根本是快滴血出來。
 
 
月森不發一語牽起香穗子,用著依舊冷冷的語氣說「可以用餐了。」
 
「啊……喔。」
 
茫茫然的被牽進餐廳,連衣服都沒換,坐在店家特別布置的玫瑰座,享用了一頓豐盛的大餐……
 
 
 
 
不對!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的計畫呢?!
 
 
 
 
當香穗子驚醒的時候,他們已經站在公園的噴泉旁,手上各持一張婚紗照了。
 
月森將照片收進口袋中,手輕柔的撫摸香穗子的頭髮。
 
「你清醒了。」
 
月月月……月森,這是……?
 
「被嚇到了?沒辦法……真是抱歉。」
 
「不……不是的……」
 
其實嚇很大,不過月森你不用道歉的。
 
「……你挑在這種節日出來,被誤會也不得已。」
 
「唔!」
 
難道月森知道今天是情人節?
 
討厭……我以為他不可能知道的……這樣我不是給他添麻煩了嗎?
 
香穗子不自覺的垮下臉,低下頭喃喃輕語「……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
 
 
 
 
 
 
「……是跟你就沒關係……」
 
小小聲……細細得從月森口中吐出。
 
 
 
 
 
「咦?」
 
還在自責的香穗子一時沒聽清楚。
 
「不──沒什麼。」
 
 
 
氣氛一時凝結了起來。
 
 
「日野……」
 
「是?」
 
「要不要去聽場演奏會?」
 
「演…奏會?」
 
「無意中從母親手中拿到傳單,地點在這附近……類似同好發表的演奏會。」月森從皮夾中,掏出一張摺疊整齊的小傳單。
 
演奏會……和月森一起去……
 
香穗子仰起臉,剛剛自責已經一散而去,取而代之的是能和月森一起聽演奏會的喜悅。
 
「啊,好──我要去。」
 
 
 
 
 
 
 
 
看著香穗子高興的捧著傳單閱覽,月森楊起若有似無的笑容──
 
 
 
 
 
 
 
 
 
 
 
 
 
 
 
 
 
 
是夜。
 
香穗子的好友──美緒,家裡響起一陣急促的鈴聲。
 
「喂──我是美緒。」
 
「啊,是你啊。」
 
「如何,我說的沒錯吧?她那個笨蛋,根本不可能注意到──哪可能預先知道今天就會有第兩百對情侶,準備好專業攝影師和佈景的。」
 
「而且禮服還那麼合身──」
 
「你要記得答應我的報酬唷,我可是很期待小提琴羅曼史呢!」
 
「對了……我很想問……」
 
「你該不會已經把那張照片裱框掛起來了吧?」
 
 
 
 
 
 
 
 
 
 
月森宅邸。
 
輕輕放下電話,將目光望向床頭的照片──
 
羞紅的臉蛋、驚訝而睜大的雙眸……還有那些只對他露出的特別笑容……
 
月森莞爾一笑,嘴角那抹揮不去的弧度。
 
柚木學長說的一點也沒錯,欺負日野──喔不,香穗子──真是有趣。
 
 
 
※           ※           ※
 
喔……不想改了,蓮你就繼續腹黑吧Orz
 
奇怪……越寫越像教主O口Q
 
蓮你承認吧,你其實是教主二號!(被踹飛
 
 
07/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alis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